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習近平引左傳中戮力同心 冀勉林鄭不負重託為港貢獻

時間:2017-04-11 19:32:34來源:大公網

  

  國家主席習近平(右)11日下午在中南海瀛台接見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圖片來源:新華社

  大公網北京4月11日電(記者 李柏濤) 國家主席習近平11日下午在中南海瀛台接見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習近平讚譽林鄭「愛國愛港」立場堅定,有心、有力、有擔當,符合中央對行政長官的一貫標準,並引用《左傳•成公十三年》中的「戮力同心」,冀勉她不負重託,為香港發展進步作出貢獻。林鄭則表示,未來會嚴格按照基本法,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

  習近平11日下午在中南海瀛台會見了新當選並獲中央政府任命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習近平與林鄭月娥握手後,對她首先表達了祝賀。習近平隨後表示,林鄭月娥在政府工作了35年,特別在香港回歸後,在特別行政區政府擔任過多個重要職務,「愛國愛港」立場堅定,勤勉務實、敢於擔當,行政經驗豐富,具有駕馭複雜局面的能力,在香港社會認可度很高,對國家和香港「有心、有力、有擔當」,符合中央對行政長官的一貫標準。

  習近平指出,林鄭月娥的成功當選是實至名歸。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20年來「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巨大成功,憲法和基本法規定的特別行政區制度有效運行。香港保持繁榮穩定,國際社會給予高度評價,同時作為一項開創性事業,「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需要不斷的探索前行。

  習近平續指,20年來香港經歷了不少風風雨雨,特別是近幾年,香港長期積累的一些矛盾和問題逐步顯露。「這個階段充滿挑戰和風險,但也充滿機遇和希望。」作為新一任行政長官,責任重大、使命光榮,中央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決心堅定不移,不會變、不動搖,將全力支持林鄭和新一屆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習近平引用《左傳•成公十三年》中的「戮力同心」,冀勉林鄭月娥不負重託,為香港發展進步作出貢獻。 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習近平希望林鄭月娥不負重託,帶領特別行政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緊緊依靠廣大香港同胞,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團結包容、戮力同心、銳意進取,為香港發展進步作出貢獻。

  林鄭月娥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能在這歷史性時刻成為行政長官,感謝中央的信任,也感謝香港各界和廣大市民的認同。未來會嚴格按照基本法,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國家副主席李源潮、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國務委員楊潔篪、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以及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丁薛祥等參加會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