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林鄭施政三大框架聚焦民生課題 承諾管治新風

時間:2017-02-03 17:36:3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3日訊 3日下午,林鄭月娥召開競選分享會。她指出選擇「同行 We Connect」作為競選口號,是因為近年香港社會出現撕裂情況,希望大家能夠再次團結起來,同行向前。

  同時,林鄭還提出了施政框架,全文如下:

  我在初步歸納社會聲音之後,感到市民大眾都希望下屆政府能夠繼續推行他們歡迎的政策,例如扶貧、安老、助弱、環保以及強化地方行政。但是很明顯有以下幾個範疇市民認為下屆政府是應該作為施政的重點:

  第一是加大力度開拓土地,滿足社會和經濟發展的需要,並且要加快興建房屋,解決「置業難」和「居住環境差」這個問題。

  第二個施政重點是多元發展經濟,創造優質的就業。我們既要鞏固和提升好像金融、航運及物流、專業服務以及旅遊這些傳統優勢產業,但也要加快去推行新興產業,包括創新和科技,以及創意產業。

  第三個施政重點是教育,因為我剛剛也提到,教育是對於香港未來最重要的投資。我和我的團隊會全面檢視香港的教育制度,為學生、家長、教師和校長創造一個穩定、關懷具啟發性的教和學的環境。

  要做好這些工作,如果我有幸能夠成為下一任行政長官我會帶領政治問責官員以及公務員團隊在以下三個方面注入「新風」。

  第一是「管治新風格」。我們重視公眾參與,與民共議,而且需要廣納賢能,用人唯才。

  第二是「政府新角色」。除了要繼續做好公共服務提供者和監管者的角色,政府是應該更加努力成為「促進者」和「推進者」的角色,為百業拆牆鬆綁,利便營商。

  第三是「理財新哲學」。政府必須要善用資源,投資未來,回應市民的訴求,讓大家能夠分享經濟增長的成果。

  我剛才說的只是我的施政框架,在未來幾個星期,我會很小心聆聽社會大眾的意見,也會諮詢我的顧問,制定和公布全面的政綱。

  各位在座的朋友,各位香港市民,我知道前面的路一點都不容易走,但是我對香港有承擔,我對市民有信心,我願意以關懷、聆聽、行動,與大家一起攜手同行,我相信,我們一定能夠令香港明天更美好,多謝大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