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直擊曼市德比】瓜迪奧拉:北京好熱 未過多關注中國足球

時間:2016-07-24 16:29:30來源:大公網

  文/李柏濤

  曼市德比來到北京,瓜迪奧拉與穆里尼奧,這兩位足壇頂級教頭的對決,從歐洲來到亞洲、來到中國,僅此兩個噱頭就足以吸引整個足球世界的目光。作為2016國際冠軍杯的一部分,25日傍晚,紅魔(曼聯)與藍月亮(曼城)將在鳥巢「遭遇」,鳥叔與瓜帥這對亦敵亦友、同樣來自伊比利亞半島的足壇大師,亦將拉開「穆瓜」二人同時入主英倫球隊後、貫穿整個英超賽季的大戰序幕。在北京,僅僅是這個戰役的開始。

  中國龐大的足球市場,讓歐洲豪門誰也無法抗拒。連續兩年率隊來華暑期備戰,迎接瓜迪奧拉的都是大暑中北京的酷熱。不同的是,在告別拜仁之後,他身邊隊員從世界冠軍德國隊的班底,換成了「多國部隊」。相比於同城對手曼聯免費引進「大奉先」伊布,與法國「當紅炸子雞」波巴的緋聞天天佔據體育頭版,曼城在這個夏天則低調的多,西班牙新晉國腳諾力托和德國「玻璃腿」京東安已算是大手筆引援。

  

  瓜迪奧拉(中)回答大公網提問時坦言,平時未過多關注過中國足球。 大公網記者李柏濤 攝

  曼城全隊在23日抵京,24日中午對球迷、媒體開放訓練課,並舉辦賽前新聞發布會。京城近日與雨水相伴,為保護比賽場地,兩隻球隊踩場訓練也由原定的鳥巢,臨時改為一橋之隔的奧體中心。賽事主辦方在23日傍晚迅速通知媒體,但小插曲並未對這場訓練課有太大的影響。

  曼城球迷早早就聚集在球場周圍,穿着藍衣的人群中,不乏金髮碧眼的外國人。本次來華的藍月亮陣中,最亮眼及人氣最高的,當屬阿坤-阿奎羅,當他出現在訓練場時,球迷瞬間點燃了激情,而他也不時回頭向球迷招手。隊長孔帕尼傷勢看似並未痊愈,他未與全隊合練,預計明天的比賽不會出場,而參加了歐洲杯的西班牙國腳席爾瓦及諾力托都未缺席訓練。同樣,歐洲杯英格蘭「國門」哈特、前鋒斯特林也出現在訓練中。

  不知是曼城低估了京城的天氣,還是其他原因,選在這個時間段訓練肯定並非瓜帥情願。從更衣室出來到訓練場,他幾乎都眉頭緊鎖,天氣軟件顯示此時北京已有32°,曼城全隊在太陽之下,開始有球訓練,球員不時會到場邊補水。

  大約一個半小時之後,結束訓練的瓜帥終於出現在新聞發布廳,這次他領來的隊員是巴西人費爾南迪尼奧。但媒體顯然都是衝他而來,曼城新聞官只好指定媒體「必須」問費爾南迪尼奧一個問題。發布會上還有一個細節,對北京天氣極不適應的瓜帥汗流浹背,工作人員只好趁間隙遞給他一條毛巾擦汗。

  發布會上瓜迪奧拉也談到北京的熱,而對於明天(25日)的比賽,他僅說只是一場普通的季前賽,目的是為兩周的英超開季磨合陣容。有媒體問他是否會和穆里尼奧握手,他很輕鬆的答稱「我們都是有禮貌的人」,也引來現場一陣笑聲。西班牙電視台的記者則讓他評價新上任的國家隊教頭洛佩特吉,瓜帥表示他執教經驗豐富,很欣賞他,期待他能有好成績。

  曼城新聞官將發布會最後一個問題留給了大公網,筆者問他是否知道十年前有位中國球員在曼城效力很久,全年在中英兩國領導人的見證下,入選了英國足球名人堂,在他看來現在是否有中國球員有能力登陸英超和五大聯賽?率直的瓜帥坦誠的表示,他並未過多的關注過中超聯賽和中國球員,但他也提到中國球員的進步對中國足球是一件利好的事。

  眾所周知,去年中國國家領導人訪英之時,其中一項行程就是參觀曼城俱樂部,那張中英兩國領導人與阿奎羅的自拍也曾火爆網絡。選擇曼城,這隻與中國足球聯繫越來越緊密的英超新貴,恐怕瓜帥也會與中國足球必然聯繫在一起,也許未來熟悉中超和中國球員,也會成為他的必修課。

  主辦方工作人員對大公網記者介紹,由於預報25日有暴雨天氣,屆時會視天氣情況決定是否取消比賽。如果取消,曼城會直接飛赴深圳準備下場比賽。天有不測風雲,相信球迷都不願錯過這場家門口上演的豪門盛宴,期待25日的北京天公作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