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鄧家彪聯同健身中心員工到勞工處落案

時間:2016-07-12 17:00:03來源:大公網

工聯會要求健身中心發放欠薪

一眾健身中心員工前往勞工處尋求協助

  大公網7月12日訊(記者唐曉明)對於今日連鎖健身中心California Fitness結業事件,立法會議員鄧家彪聯同一班健身公司員工於今日下午二時到灣仔稅務大樓勞工處落案,為員工追討有關欠薪。

  鄧家彪表示,目前透過他們跟進的健身公司員工落案登記有七十多人,接觸近二百員工,大都是沒有發放上月工資,故到勞工處落案,追討權益,欠薪除了僱主需要支付外,仍是刑事行為,希望勞工處嚴厲執法,拘捕故意欠薪的僱主。他估計所有個案會經勞工處上勞資審裁處。他說,過去有一直跟進懷疑無良銷售的個案,現在直頭有健身公司倒閉,當中涉及到一些動輒上萬元的會籍和課程,不少市民因而血管無歸,希望政府能夠介入事件。

  他呼籲該公司的在職人士,不論是教練或支援員工,盡快集齊工作資料,包括合約、放假紀錄、出糧紀錄等,方便追討欠薪,另外消費者亦應該到消委會和海關登記,追討有關款項。

健身教練

  健身教練陳先生表示,在尖沙咀分店工作一年多,昨晚十一時三十分才收到通知公司結業,只得一晚時間予員工收拾物資。他說,公司自三月已有遲了發放薪金情況,現在公司仍欠他約六萬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