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議員:若「先行先試」效果不理想 押後為其中一個選項

時間:2024-04-09 10:09:5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垃圾收費是否能如期在8月1日實施或存變數,立法會大會明日(10日)將會由內委會主席李慧瓊動議察悉議案,討論政府早前提交將垃圾收費及建築廢物徵費押後至8月1日實施的兩項附屬法例。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認為,如「先行先試」後發現效果仍不理想,再度押後是其中一個選項。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認為應先做好「先行先試」計劃,不宜抱着估計未必會於8月1日推行就放軟手腳,影響計劃評估成效,又指現階段不希望將計劃判「死刑」。

  前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垃圾收費是透過經濟手段達到減廢及增加廢物回收的工具,認為必須繼續推行,不能叫停。她續稱,今時今日仍有人認為環保與經濟發展兩者存在衝突,看法過時,現時是以環保推動經濟發展,亦是內地與歐盟的政策觀點。

  立法會議員江玉歡昨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垃圾收費已非純環保問題,而是經濟及民生議題。她指出,「先行先試」計劃的範圍極小,測試能力有限,「與其要再等,不如早些宣布無限期延後,至社會有充分準備才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