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九龍青年學習兩會精神及國安條例 近50人參加

時間:2024-03-27 09:56:2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九龍青年聯席會議於3月25日舉辦學習全國「兩會」精神講座暨支持《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立法分享會。現場21個聯席團體近50名青年參加。通過本次活動,九龍青年對「兩會」精神有了更深的體會,對培育「新質生產力」有了更深的認識,對《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的法理基礎、歷史脈絡、立法過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青年議會會長冼漢迪向大家分享他赴京參加全國「兩會」的體會,並闡述了發展「新質生產力」及香港建設國際創科中心的真知灼見,讓大家更深刻感受到推動中國式現代化的重要意義,對於新質生產力的培育和推動有了更為清晰的方向和思路。

  立法會議員李梓敬向大家普及《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的重要性、立法的過程及與外國的條例對比,讓大家更加清晰明白,維護國家安全是每一個國家都必須面對的重要課題;國安條例的實施可以有效地保護國家不受內外部威脅的侵害,確保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香港青年作為國家一分子,必須加強對國家安全的意識,並推動相關法律的完善、實施和普及。

  全國青聯委員、九龍青年聯席會議召集人連洲傑表示,九龍青年聯席會議將會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以更加積極有為的擔當精神投入到青年發展實踐中,為全力拚經濟、惠民生,完善地區治理作出更多青年貢獻。九龍青年聯席會議全力支持和熱烈祝賀《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立法,堅決支持中央和特區政府維護國安安全,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