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金鐘暴動阻警推進 設計師囚26個月

時間:2024-03-22 10:03:0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2019年6月12日,大批暴徒佔據金鐘一帶道路非法集會,以磚頭、自製鐵矛等武器襲擊 警方防線,造成22名警員受傷。

  一名男子當日不理警員警告,推撞及阻警推進,昨日在區域法院承認暴動罪。法官李慶年判刑指,當時有不少年輕人被煽動犯法,不知道即使無作出暴力行為,但蓄意到場支援已有罪,且罪責非輕,終判被告監禁26個月。

  現年28歲的男被告梁智堅,任職室內設計師。控罪指,他當日在金鐘夏慤道附近,與身份不明者一起參與暴動。李官昨日判刑指,本案暴動為預先計劃,參與人數最高峰有過千人,規模大且持續,被告涉及暴動階段約34分鐘。李官認同被告所涉之階段沒有襲擊警員情況,及沒有主動衝擊警方防線,故將情節訂於低至中度嚴重性,但證據顯示被告蓄意留守以壯大聲勢。

  李官又提到,在近期審理的不少案件中,片段已清楚拍攝被告人的行為,但該些被告仍選擇不認罪受審。在修例風波連串暴亂事件中,不少年輕人被煽動參與非法集結或暴動,以違法方式表達所謂理念,其實是害人害己。

  案情指當日下午約5時28分,穿迷彩上衣的被告戴口罩和白色手套,走向警方防線及拿出手機拍攝警方。當警員向前推進時,被告沒有理會警告,直至警員推進到被告位置,被告推撞前排警員,最終被拘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