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國鈞:香港定會續用好獨特優勢 助力推動國家涉外法治建設

時間:2023-06-09 14:41:0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張國鈞今日在2023海南自貿港國際商事爭議解決論壇通過視像致辭。(政府新聞處)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今日(9日)在2023海南自貿港國際商事爭議解決論壇發表視像致辭時表示,在「一國兩制」下,香港是中國境內唯一實行普通法的司法管轄區,定當會繼續用好其獨特優勢,積極助力推動國家涉外法治建設。

  張國鈞說,香港有完善和與時並進的法律架構,以及多元化和高質素的爭議解決服務,尤其在仲裁、調解方面。在國家的鼎力支持下,去年在香港成立的亞非法協香港區域仲裁中心,既有利於擴大亞非法協的國際影響,也有助香港服務國家涉外法治建設。今年2月在香港設立的國際調解院籌備辦公室再次確立國家支持香港保持「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地位,也鞏固香港作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地位。

  展望將來,張國鈞指,海南自貿港將形成更高層次的改革開放新格局,香港的專業服務定當全力以赴,助力海南自貿港全面建成具有較強國際影響力的高水平自由貿易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