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家超:香港屬「一帶一路」多功能平台 將續做最擅長的事

時間:2023-06-07 14:15:0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李家超指,疫情結束社會復常,「一帶一路」的承諾將更強。(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紫荊文化集團主辦的「『一帶一路』十年成果和願景──紫荊文化論壇」今日(7日)在香港君悅酒店舉辦。行政長官李家超在致辭時表示,自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3年宣布「一帶一路」願景以來,「一帶一路」倡議推動國際在建設、貿易及金融等方面進行合作,至今有超過150個國家及30多個國際機構簽署了協議,佔全球40%的GDP及世界商品貿易的45%。

  李家超指,疫情結束社會復常,「一帶一路」的承諾將更強,未來發展會更有希望。現「一帶一路」建設進入10周年,貿易額錄得巨大增長。香港作為「一帶一路」的多功能平台,將提供舉足輕重的網絡及便利,未來會加強向沿線國家推廣香港。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及離岸人民幣中心,將發揮金融及建設等專業服務優勢,在9月舉辦「一帶一路」研討會,加強與國際合作。在今年二月份特首率團訪問中東以來,許多來自中東的投資者對在香港投資表現出濃厚的興趣。同時東盟、中亞、東歐,非洲和所有其他經濟體,都是香港潛在生意夥伴。

  李家超強調,去年曾承諾管治團隊會以結果為目標,一年過去,他和團隊會繼續此承諾。在國家堅定不移的支持下,香港可以發揮許多優勢,也將繼續做香港最擅長的事,連通世界,推動國家和世界高質量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