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西貢各界反對美國政客干預香港司法獨立

時間:2023-05-22 19:07:39來源:大公網

  近日,美國國會就香港問題舉行所謂的「聽證會」,竟無理要求美國政府對參與審理《香港國安法》相關案件的29名法官實施制裁。法治精神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基石,香港的司法制度一直以來都是香港的名片,香港社會各界對不會認同和接受美國所謂的制裁。

  西貢區各界聯合會主席莊元苳認為,美國政客早於去年便已不斷恫嚇香港的法官,去年便有七名國會共和黨議員連署致函白宮,促請拜登制裁《香港國安法》指定法官及檢控官,今年則換了一個方式,假模假樣地開了一個聽證會,但用的卻是相似的伎倆。美國政客一而再、再而三地炒作香港的司法議題,無非是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香港市民及國際社會必定會認清真相,堅決支持中央及特區政府反制美方的無理制裁,守護香港的司法制度。

  新界社團聯會西貢地委會副主席李家良表示,美方所謂的指控既無法動搖香港特區的司法獨立,更無法動搖中央政府全力保障香港司法機關和司法人員依法獨立公正履行職責的決心。按照《2022年法治指數》的排名,香港不僅保持在高位,也領先於美國的排名。美國內部的人權問題劣跡斑斑,但是仍舊打着「民主法治」的幌子攻擊香港的司法制度。香港的司法體系在國際間一直聲譽超卓,公道自在人心,並非是部分美國政客所能夠輕易抹黑的。

  將軍澳(北)分區委員會主席陳志豪指出,《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社會政治局勢迅速恢復穩定,正進入「由治及興」的新征程,所取得的成效是有目共睹的,亦必將為歷史所肯定。作為香港市民的一份子,社會各界必須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嚴正執行國安法,堅決支持法官依法作出裁決,堅定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無懼境外勢力的恫嚇,讓香港「由治及興」的態勢不被打斷。

  西貢區議員劉啟康談到,《香港國安法》自出台以來,就成為了部分西方政客的矛頭所向,甚至還沒實施,西方政客們就對此進行抹黑和污衊。如今《香港國安法》在香港平穩運行,幫助香港由亂轉治,但西方政客對於《香港國安法》所取得的成就仍舊閉口不談,現在一些美國政客甚至開始針對香港特區的法官。他們一面強調保護自己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一面阻礙《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對於法治的雙重標準以及長期以來的「長臂管轄」,令國際社會早已對美國的各種言論及做法感到警惕。香港法律界以及公衆決意維持特區長期的繁榮穩定,不會因美方的攻擊而動搖,更不會對香港的司法削弱半點信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