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首答問會周四舉行 李家超向議員提3問題

時間:2023-05-16 11:31:2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首次立法會行政長官互動交流答問會將於周四舉行。(FB圖片)

  首次立法會行政長官互動交流答問會將於周四(18日)舉行。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6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政府今早向立法會提出交流答問會安排建議,獲得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同意。

  李家超指出,是次互動交流答問會集合了一般答問會、議案辯論及行政長官施政報告諮詢三個環節優點於一身,就宏觀重大策略性議題、以大局觀及宏觀角度,讓行政長官與議員共議施政方案及目標。互動交流答問會第一節議題為「安全和穩定」,第二節為「發展和幸福」。議員可提問,也可以只表達意見,或兩者兼備。

  李家超強調,政府希望利用是次互動交流答問會諮詢議員三個問題:如何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發揚包容共濟、求同存異、自強不息、善拚敢贏的優良傳統;香港有良好的高等教育基礎,是亞洲唯一擁有五間百強大學的國際城市,如何發展鞏固香港成為國際高等教育區域樞紐;未來將會有多項大型土地發展基建項目陸續推出,包括北部都會區、交椅洲人工島等,有何融資及公私合作方案,既減輕政府財政負擔,又把有為政府及高效市場更好結合起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