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王靈桂:互換通啟動充分體現中央對港關心支持

時間:2023-05-15 14:16:5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北向互換通」今日(15日)正式啟動。(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北向互換通」今日(15日)正式啟動,為國際投資者提供便捷及安全的渠道,通過香港和內地基礎設施機構的連接,交易內地利率互換產品,方便持有內地債券的國際投資者管理利率風險。國務院港澳事務辧公室副主任王靈桂,在北京透過線上形式致辭時表示,近年兩地金融市場互聯互通以前所未有的廣度和深度不斷推進,互換通將互聯互通機制延伸至金融衍生品市場,是內地與香港深化金融市場互聯互通合作又一裏程碑式重大舉措,充分體現中央對香港的關心和支持,相信有中央大力支持,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地位和優勢會更加突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步伐會更加堅實。

  王靈桂表示,香港是內地最大外來直接投資來源地和境外融資平台,亦是內地最大境外投資目的地和全球最大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事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事關國家發展大局,意義十分重大。

  他續指,中央支持香港與內地不斷提升金融合作水平,助力國家穩步推進金融市場對外開放,吸引更多國際資本到內地投資,分享中國的發展紅利,並在過程中不斷增強香港競爭優勢,推動香港經濟實現更高品質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