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保安局譴責有組織假藉藝術自由為名要求歸還證物

時間:2023-05-06 14:56:4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保安局對於有組織對警務處進行的取證行動作出與事實嚴重不符的指控,予以強烈譴責。(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警務處國安處昨日(5日)持法庭手令,在元朗區撿取一件與一宗「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有關的證物。香港大學發言人今日(6日)回覆傳媒查詢,確認警方出示蒐查令,於元朗港大嘉道理中心內取走一件證物。

  保安局對於有組織對警務處進行的取證行動作出與事實嚴重不符的指控,予以強烈譴責。保安局發言人說,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昨日採取的蒐查行動,檢取一件與一宗涉及香港國安法下、「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的有關證物,執法部門是根據證據、嚴格依照法律、以及就有關人士或組織的行為而採取執法行動,與其政治立場、背景或職業無關。

  發言人指出,今次取證工作的有關案件調查一直在進行中,根據調查發展進行取證,合法合情合理。有關組織企圖混淆視聽,假藉藝術自由為名,要求歸還有關證物,並對警務處的合法執法行動,作出無理譴責和惡意抹黑,完全是漠視法律、罔顧法治精神的行為。

  發言人重申,特區政府依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和義務,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同時依法保障香港市民享有的權利和自由。特區政府會繼續依法處理有關案件。有關組織必須立即停止不符事實的指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