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家超:不容區議會成「港獨」平台 須從制度上防止亂象再生

時間:2023-04-25 11:07:5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過往的區議會會議上,有煽暴議員肆意干擾和阻止政府施政,破壞香港利益。(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5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談及區議會行政檢討相關事宜。他強調,政府不會準許區議會成為「港獨」平台,不會準許區議會違反基本法或干擾政府施政。社會亦不能夠容許區議會被騎劫,不能夠接受區議會被癱瘓,不能夠容許害群之馬再破壞社會,因此必須要從制度上防止這些顛倒黑白的亂象再在區議會發生。

  李家超表示,從2020年起,本屆區議會有大量區議員作出違反區議會職能的行為,有區議員危害國家安全,鼓吹「港獨」,助長「黑暴」,反對香港國安法,肆意干擾和阻止政府施政,刻意挑撥矛盾,蓄意分化社會,製造對立,漠視民生,惡意推倒正常的地區民生建設,損害民生福祉,破壞香港利益。

  李家超續指,有大量區議員因為拒絕或不願意宣誓,以各種藉口辭職,亦有區議員因為宣誓無效被取消資格。這些人拒絕承認中國是香港的主權國,對香港行使主權。原有的470名議員,現時只有三分之一,即146人仍在區議會崗位工作,他形容情況不能接受,必須撥亂反正。

  李家超強調,今次檢討會將國家安全放在首位,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亦要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並充分體現行政主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