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播錯國歌|何君堯:Google糾錯成效不彰 促政府果斷執法

時間:2023-04-04 16:35:1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何君堯指播錯國歌接連發生,對本港形象和民族尊嚴造成極大傷害。(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主席何君堯今日(4日)向行政長官李家超發信,指國際賽事播放國歌出錯的事故接連發生,對本港形象和民族尊嚴造成極大傷害,當局要求Google糾正亦成效不彰,促請當局果斷執法。

  何君堯指,根據香港國安法的分裂國家罪和《刑事罪行條例》的煽動罪,當局可對創作、上載或傳播有關「港獨」歌曲的人執法。此外,Google刻意疏忽和拒絕糾正,應被視為包庇和串聯「港獨」分子,同樣是違法行為。

  港隊在國外體育比賽播錯國歌不止一次。政府曾要求Google在用戶蒐尋「國歌」時,將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置頂,但被Google拒絕。之後,政府指一直與Google保持密切溝通。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日前表示,政府科技資訊總監辦公室一直從技術層面優化蒐尋工作,經過3個多月持續操作,《義勇軍進行曲》的排名顯著提升。他重申政府沒有向Google付費「買位」,又強調政府會加強公眾宣傳,市民可以在政府網頁上獲取準確資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