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遊行限制條件恆常化?李家超:有信心警方妥善處理

時間:2023-03-28 11:38:3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李家超指,相信警方會參考今次經驗,並設計良好方案,有信心警方會妥善處理有關工作。(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將軍澳都會駅業主委員會上周日(26日)發起遊行,反對將軍澳132區填海和興建厭惡性設施,是限聚令取消後首個合法遊行集會。該次遊行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惟須遵守參加者掛上號碼牌、限制參與人數、用膠帶分隔遊行隊伍及公眾等要求。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28日)出席行會前被問到,有關條件會否應用於日後的遊行上。李家超指,警方在法例下有責任確保遊行合法及有秩序,相信警方會參考今次經驗,並設計良好方案,有信心警方會妥善處理有關工作。

  李家超強調,遊行示威需要合法、有序、和平地進行。社會經歷過2019年的黑暴事件,各項示威都要小心處理,確保活動不會被騎劫、對公共安全、以至國家安全構成風險;這些都是警務處在處理遊行申請時需要考慮的因素。他表示,相信警方一直有檢視、總結經驗,制訂出最適切的方案,日後會繼續交給警方決定相關事宜。

  另外,就世界冰球錦標賽播國歌出錯事件,李家超重申,目前已有相關指引,若體育總會管理層或領導者沒有盡責,就應負上責任,並應向他們採取適當行動。他亦強調要避免球員受影響,包括讓他們如常訓練及比賽。李家超又指,Google有責任確保蒐尋結果正確,認為Google有能力做到,只是對方「是否願意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