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定國:社會穩定繁榮與國家安全唇齒相依 市民應自覺肩負國安責任

時間:2023-03-27 10:42:3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4月15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每年的4月15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今年主題為「國家安全 穩定繁榮基石」。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接受報章訪問表示,社會穩定繁榮與國家安全唇齒相依,市民應該抱持「居安思危」的底線思維,不應放鬆警覺。

  林定國指,由於社會穩定繁榮與國家安全唇齒相依,如市民想有穩定繁榮的環境,其基礎正是國家安全,可見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亦是人民美好生活的最佳保障。他續說,國際政治環境複雜,外國媒體對香港處理國安的報道偏向負面,甚至歪曲事實。市民不應放鬆警覺,應自動自覺地肩負維護國家安全的義務,加強對國家安全的認識,明白國家安全與自身的關系,理解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正在保護市民大眾,以及符合人權自由。

  林定國又指,計劃與副司長張國鈞走訪內地大灣區9個城市,加強大灣區與香港的司法協助及促進法律實務接軌,使香港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