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助力國際科創中心建設 香港萬人科普計劃舉行第五次活動

時間:2023-03-03 17:35:20來源:大公網

香港萬人科普計劃舉行第五次活動

  由浦銀國際主辦、大灣區青年科創基金會(下稱:青創會)統籌、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及香港青年會共同協辦的「香港智能科技青少年萬人科普計劃第五次活動」,於3月2日在浦發銀行大廈圓滿舉行。該活動是由中科院香港創新院人工智慧與機械人中心(下稱:中科院香港AIR中心)作為牽頭機構,12家在港科創機構聯合發起,活動自2022年7月起,共邀請到逾千人參加科普活動與科研人員進行互動。

特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介紹香港科創發展藍圖

  特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香港理工大學電子計算學系教授郭嵩,中科院香港AIR中心總監、香港人工智能與機器人學會常務副理事長柳崎峰教授作為本次活動演講嘉賓。其中,張曼莉詳細介紹了《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解說了政府為未來五至十年的香港創新科技發展制訂的發展路徑和系統的戰略規劃,表明香特區政府引領香港實現國際創科中心的願景與決心。

中科院香港AIR中心總監、HKSAIR常務副理事長柳崎峰教授講解ChatGPT未來趨勢

  柳崎峰以淺顯易懂的語言生動解析了時下最火熱的人工智能技術ChatGPT,包括ChatGPT的原理、發展歷程和未來應用方向等。郭嵩在以《邊緣智能賦能智慧城市》為主題的演講中,科普了邊緣計算驅動智慧城市發展的無限可能,描繪了未來智慧城市的宏偉藍圖。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香港理工大學電子計算學系教授郭嵩主講《邊緣智能賦能智慧城市》

  三位嘉賓的科普演講深入淺出,亦對現場觀眾提出的問題進行詳細解答,現場氣氛熱烈、互動良好。

  本次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中科院香港創新研究院人工智慧與機器創新中心執行副主任劉宏斌博士,香港大學協理副校長岑浩璋教授,浦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副會長賈紅睿,青創會創會會長、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副會長林知及香港菁英會榮譽主席曾鳳珠。香港有線電視總編輯兼首席主播衛鏡伊擔任司儀。

浦銀國際行政總裁賈紅睿致辭

  賈紅睿在致辭中強調,本次活動響應香港政府《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號召,助力香港市民了解智能科技、提升科學素養。作為主辦機構,浦銀國際始終關註新經濟領域發展,為高科技企業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務,期望通過科技創新,為香港註入新的發展動能。

青創會創會會長林知致辭

  林知表示,為助力香港建設國際科創中心、更好地融入國家尤其大灣區發展,青創會將專註做好三件事:孵化灣區科創企業、助力科學家創業;培養青少年學生的科創意識、支持青少年自主創新及推動香港與灣區及祖國的科創交流,認識祖國科技的長足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