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預算案丨消息:未設外傭免稅額 免影響財政收入

時間:2023-02-22 15:35:0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財政預算案未有提及推行外傭免稅額。(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2日)在立法會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未有提及推行有政黨提出的外傭免稅額。政府消息指,是由於新增扣稅項會對公共財政產生影響,令政府收入減少,所以要作長遠考慮。

  消息指,除了聘請外傭外,現時亦有市民會聘請本地僱工、家務助理等,新增外傭免稅額難以覆蓋這批市民,且所牽涉的修例工作繁瑣,所以今次未有採納意見。

  有多個政黨政團早前支持預算案設立外傭免稅額,其中民建聯建議,每名納稅人可享一名外傭扣稅額,上限參考外傭的最低工資,也就是每年大約5.6萬元。新民黨提出增設外傭稅務減免,認為不少中產雙職家庭需要聘請外傭,協助照顧家中長幼,而外傭服務供應不穩定,外傭薪金不斷上升,中產家庭壓力百上加斤,建議政府為聘用外傭人士提供5.5萬元的扣稅。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