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家超:特區救援隊與國家救援隊攜手合作 生動演繹「一國兩制」成功實踐

時間:2023-02-20 15:39:4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特區救援隊在哈塔伊蒐索期間,在瓦礫堆下成功救出一名生還者。(保安局FB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特區政府派遣前赴土耳其地震災區協助蒐救工作的救援隊伍完成任務後,於17日晚上返抵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率官員於機場迎接。李家超今日(20日)中午在禮賓府宴請特區救援隊,感謝隊員們的努力和無私付出。他表示,各位救援隊隊員在當地冒着風險,奮勇救人,充分展示了愛心、專業及團隊精神。

  李家超表示,今次香港特區派往土耳其地震災區的救援隊一行59人,每一位都表現出勇於擔當,排除萬難,沒有放棄每一個拯救生命的機會,表現出對生命的珍惜和熱愛,最終成功在災區救出了4名倖存者。他讚揚救援隊是「香港的驕傲」,以行動實踐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偉大理念,「你們每一位都是東方之珠的光輝,為香港發出溫暖和燦爛的光芒。」

  李家超提到,今次是香港特區政府首次參與於海外的救援任務。特區救援隊與國家救援隊攜手合作,真誠相待,無分彼此,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生動演繹,是特區政府為國家對外事務作出貢獻邁出意義深遠的步伐。這亦體現了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區拓展國際聯繫,與世界各地進行更開放及更緊密交往合作的大力支持。

  李家超續指,特區政府會總結經驗,繼續與國家有關部委加強交流,提升有關機制到新台階,持續強化香港特區政府對內和對外的應急救援能力和水平。

  2月6日,土耳其南部靠近敘利亞邊境地區發生強震,造成重大傷亡。香港特區政府派出由多個部門組成的一支59人的救援隊,攜帶救援裝備和物資前往重災區,成功在災區救出4名倖存者。當地時間16日晚,特區救援隊完成任務,與國家救援隊共同乘坐包機返回北京,並於17日晚上返抵香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