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區政府向中央匯報施政情況 確保「一國兩制」成功實踐

時間:2023-02-14 14:33:3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日(14日)表示,特區政府感謝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先生日前在深圳聽取特區政府有關近期施政及開展區議會等地方行政檢討情況的匯報,並會見有關香港社會人士。

  特區政府按照憲法和基本法,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行政長官李家超一直就特區施政事務與中央保持有效溝通,以履行行政長官的職責,讓中央全面了解及掌握香港的實際狀況,確保「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在香港特區成功實踐。

  現屆區議會任期將於今年年底完結。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聯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按行政長官的要求,已展開地方行政檢討,確保未來安排符合基本法及「愛國者治港」原則,提升基層治理效能。特區政府相關政策局會繼續有關檢討工作,適時公布詳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