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劉澤星:確診數平穩下降 1至2周後可取消通關核酸

時間:2023-01-28 10:31:0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劉澤星相信,1至2星期後可考慮取消通關核酸檢測要求。(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第五波疫情逐步趨緩,單日新增連續6日維持2000宗上下,回落至近7個月來低位。政府專家顧問、港大醫學院院長劉澤星今日(28日)表示,本港與內地通關及農曆新年長假期後,確診個案平穩下降,污水檢測的病毒量亦減少,認為市民對待疫情可以安心,但強調近期天氣寒冷,病毒比較活躍,預防感染仍要靠保持個人衞生。

  劉澤星在一電台節目指,防疫措施可以逐步取消,認為內地疫情高峰已過,相信1至2星期後可考慮取消通關核酸檢測要求及師生上學前的快測。他又指,3、4月天氣回暖,有條件取消口罩令,但市民在室內仍應戴口罩,可預防其他呼吸道感染疾病。

  政府昨日提醒市民,由下星期一(30日)起感染人士的強制隔離安排將會取消,所有檢測陽性人士無須透過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的網上平台呈報及提交個人資料。此外,政府亦將調整社區檢測中心和檢測站提供免費核酸檢測服務的對象範圍,包括因應情況適時終止提供「願檢盡檢」免費檢測,把資源重點投放於保護高風險場所和需要定期核酸檢測的人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