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國基:香港復常之路穩步向前 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堅如磐石

時間:2023-01-26 10:41:4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陳國基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堅如磐石,發展前景非常亮麗。(視頻截圖)

  今日(26日)是大年初五,金銀業貿易場舉辦新春開市儀式。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致辭時表示,過去三年在新冠疫情下,全球各行各業都受到考驗,憑着國家大力支持、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同心協力,香港在復常之路穩步向前,社會和經濟活動逐步重拾動力;憑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穩固根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堅如磐石,發展前景非常亮麗。

  陳國基表示,香港與內地本月8日開始逐步、有序通關,為兩地經貿、人文等領域的交流合作,重新註入動力。隨着兩地人流、物流和資金流更加活躍,相信金銀業發展一定大有所為。

  他指出,金銀業貿易場在本港立足100多年,經驗豐富、實力雄厚,深信會繼往開來,把握新機遇,開展新商品,拓展新客源,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包括繼續推進廣州南沙黃金白銀珠寶小鎮項目,打造大灣區黃金白銀走廊,為國家商品交易市場發展作更大貢獻。

  陳國基最後說,特區政府會繼續用好國家支持,鞏固和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顯著優勢,在全力培育本地優秀人才同時,做好搶人才、搶企業工作,積極進取從世界各地引入外資、吸納高質人才和策略企業,增強金融業發展的動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