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暫未批準組團 旅遊業界冀盡快恢復雙向團隊遊

時間:2023-01-22 11:22:4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本港與內地免檢疫通關已經十餘日,但目前仍未恢復雙向團隊遊。旅遊業界表示,內地有關部門暫未正式公布批準組團,希望盡快恢復團隊遊。

  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指,內地赴港的旅行團需要由內地旅行社承辦,再交由香港旅行社進行接待,安排酒店、交通、參觀景點等。崔定邦認為,最新的公告可以理解為是暫時未恢復。

  他指出,現在一些東南亞的旅行團都陸續到港,但暫未有內地團隊到港。他續指,雖然旅行團佔內地訪港旅客比例不高,但相關接待的員工有幾萬人,希望可以盡快恢復。

  此外,隨着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早前復運,有旅行社原本計劃開首發團,但因為內地未正式公布可以接待香港來的旅行團,最終旅行社計劃未能成行。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楊淑芬表示,對內地的政策表示理解,但希望有關部門可以有進一步回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