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家超:擬盡快赴廣東交流 3月底出席博鰲亞洲論壇

時間:2023-01-19 11:10:1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李家超指,計劃今年向立法會提交30項立法議程。(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9日)到立法會出席行政長官答問會。回顧新一屆政府上任半年以來的工作。李家超表示,新一屆政府各司其職,優勢互補,以積極的態度扎實工作。去年10月公布的施政報告提出多項創新和策略性的措施,多謝政府各人員努力不懈進行落實。

  李家超介紹新一屆政府上任半年以來的重點工作,包括成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北部都會區督導委員會」,並分別召開首次會議。他指,下一步要主動對接「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等國家戰略,推動北部都會區成為驅動香港未來發展的引擎。他亦提到,行政立法關系發展正面,過去半年舉行了6次前廳交流會,通過25項條例草案,計劃今年再向立法會提交30項立法議程。

  展望2023年上半年工作,李家超指,香港1月8日恢復與內地通關,連日來運作良好,廣深港高鐵亦恢復運作,1月8日至18日,每日平均逾2萬人,累計逾20萬人經各個口岸前往內地。特區政府會與內地相關單位保持溝通協調,盡快達至全面通關。他與團隊亦會盡快到訪廣東,與廣東省及各大灣區城市的領導會面交流。另外,他亦將於3月底出席博鰲亞洲論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