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曼琪:落實青年發展藍圖 鞏固國民身份認同

時間:2023-01-13 21:32:26來源:大公網

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婦聯執委、香港立法會議員、律師陳曼琪(右四)

  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婦聯執委、香港立法會議員、律師陳曼琪13日與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青年專員劉家麒及香港升旗隊總會會面,就青年發展藍圖、推廣升掛國旗文化和國民教育、培養青年成為具有國家觀念和香港情懷的新一代領袖,進行積極交流,互相交換意見。

  陳曼琪表示,在會面中大家共同討論如何做好政府、學校、民間三方合作,配合特區政府落實青年發展藍圖,培育青年成為愛國愛港、具國際視野、有抱負和具正向思維的新一代;以及提供有利環境,讓青少年對未來抱有盼望,自強不息,在社會盡展所長,繼而貢獻香港、國家以至世界。並討論從幼稚園、小學、中學及大學推動升掛國旗文化;透過中小學的校園電台播放推廣國民教育及宣傳青年發展藍圖短片;舉辦青年聯校活動,發揮更廣闊平台讓青年更有興趣學習國民教育,鞏固國民身份認同。

  陳曼琪表示,從是次會面,體會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麥美娟局長帶領青年專員劉家麒有心有力落實青年發展藍圖,期待官、學、民三方,快捷有效落實達成目標。期望青年人能夠透過青年發展藍圖,以自己的專長和技能為國家及香港發展作出貢獻,維護《憲法》權威、香港特區憲制秩序,深入了解和把握香港在國家發展中的定位與作用,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傳承愛國愛港精神,增強家國情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