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茂波:通關後人流物流將顯著改善 支持香港旅遊零售等業界

時間:2023-01-08 11:46:5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陳茂波表示,隨着便捷的兩地往還逐步回復,人流物流也會顯著改善,將對本港的出口、旅遊、零售及餐飲業等帶來更大的支持。(網誌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今日(8日)開始正式落實與內地有序通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網誌中表示,許多市民雀躍準備與分隔多時的親人團聚,不少企業人員希望第一時間回內地處理業務,而其他商務交流、觀光旅遊等的需求更是龐大。可以預期,隨着便捷的兩地往還逐步回復,人流物流也會顯著改善,將對本港的出口、旅遊、零售及餐飲業等帶來更大的支持。

  陳茂波指,經過三年的疫情,社會步入復常階段,政府已部署了一浪接一浪的推廣工作,準備在內地和海外加強宣傳推廣香港經濟新亮點、文化新視野、旅遊新體會。新一年,香港將成為動感飛躍之都,為旅客提供獨特的文化與美食體驗。他強調,已準備啟動宣傳攻勢,全方位說好香港優勢。今年整個問責團隊將會積極出訪不同國家、地區和市場,同時向海外和內地說好香港優勢、推廣各項旗艦活動及盛事。在全球各地均力爭更全面的復甦之際,這些交流活動將有助加強香港和各地之間的相互了解、聯繫和合作,促進彼此共同更快更好的復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