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全港婦女生活滿意指數下降 團體倡增加撥款

時間:2022-12-20 14:22:06來源:大公網

  2022 年 12 月 20 日,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發佈「2022 全港婦女生活滿意指數調查」結果。調查顯示,各項指數滿意度中除「法治及治安」(+1.05分) 及「生態環境及文化保育」(+0.13分) 外,平均8項的得分都顯著下滑且跌幅較大,調查結果反映出低學歷及低收入的香港女性之生活滿意度尤其較低,需要政府特別關註及增大支援。

  對此,港區婦聯強烈建議特區政府增加婦女事務委員會將有的1,000萬年度撥款,支援婦女尤其是基層婦女。同時,支持及歡迎政府推行「慢性疾病共同治理計劃」。港區婦聯亦建議計劃需增加對乳癌的篩查及對女性精神健康的關註和支援,建議將成立的地區關愛隊設立專項專款支援婦女。

  出席發佈會現場的有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會長陳曼琪女士,副會長凌友詩女士、簡慧敏女士、何超蕸女士,秘書長辛彭芷君女士,專業事務委員會分管副秘書長熊璐珊女士、主任馮玉娟女士以及理事張佐姣女士。同場出席網上發佈會的還有本會副會長姜岩女士、何文琪女士、蔡黃玲玲女士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