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越港新坐標論壇成功舉辦「說好中國故事 說好越南故事」

時間:2022-11-22 22:34:05來源:大公網

  由CT Group主辦,新媒體發展基金會總策劃的「越港新坐標 · 新機遇」論壇暨午宴 (「論壇」)於今天下午在港島香格裏拉大酒店隆重舉辦。論壇匯集越港兩地政商學界精英,共商兩地合作機遇,亦同慶新媒體發展基金會即將成立 20 週年。

  是次論壇榮邀了第十二/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港區代表和菱電發展有限公司主席胡曉明博士,SBS,JP、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駐香港總領事范平談先生作論壇主禮嘉賓。胡曉明表示,作為人大代表,說好中國故事,說好香港故事,是中國香港人必做之事。越南是東盟十國中增長速度非常快的城市,因為這個國家裡的城市已有過百個小康,特別是胡志明市,被譽為越南『小上海』,這一點也是非常出色。所以,越南的故事,我們也有必要說好,共同分享亞洲,甚至世界繁榮發展的成果,互相學習。

  胡曉明說:「我真心支持加強越南和香港之間長期關系,我在疫情前幾次訪問越南,發現越南是一個充滿活力和年輕的經濟體,2020年越南人口的平均年齡為32.49歲。正如中國成語所說的『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是兄弟』。我們是同一個家庭的一部分,全球共有80億人。」

  列席的主禮嘉賓還包括:CT Group 主席 、Tran Kim Chung 先生;越南自然資源與環境部前部長Pham Khoi Nguyen先生;新媒體發展基金會創始人兼主席何緯豐博士,大中華文化全球協會創會主席趙曾學韞教授,BBS,JP;河內大學名譽博士林健忠博士,CT Group 香港行政總裁謝海加先生。

  越南社駐香港總領事范平談先生表示,一路以來在港越兩地遊走,其實中國很多地方越南也有充分吸收,作為鄰國兼東盟十國其中一份子,為亞洲未來的發展越南願意學習中國,加快腳步,共同建設亞洲,甚至全世界的美好發展將來。

  新媒體發展基金創會主席 何緯豐博士為本次論壇作閉幕辭,他表示:「我謹代表新媒體發展基金會,感謝各位嘉賓的珍貴分享和各位的出席,相信此次論壇將對未來越港之間更多元、更深入的合作提供指引,越港必將同心合力、共創輝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