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太子站暴動案 目擊乘客稱遭行山杖刺頸

時間:2022-11-09 10:59:1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港鐵太子站於2019年8月31日發生黑暴暴動案。3名男子不認暴動、傷人和搶劫等7罪受審,昨日在區域法院第二日審訊。港鐵職員和目擊乘客逐一出庭,供述黑衣人當晚在旺角和太子站的暴行。遇襲乘客X供稱,黑衣人在月台指罵車廂市民,又用滅火器向車廂噴滅火泡沫,其後更揮舞長棍和雨傘等衝入車廂施襲。其間,他被黑衣人用行山杖刺傷頸部。X說:「我用腳踢佢哋(黑衣人)」,希望令對方無法埋身。為求自保,他撿起地上白色硬膠喉抵擋行山杖施襲,事後發現頸部疑被行山杖刺傷。他向在場救護員求助,但沒有到醫院求醫。

  太子站站長的張寶貞庭上作供指,當晚有人按下站內緊急掣,她到達月台時,被四五名黑衣人包圍辱罵,月台幕門遭擊穿,而附近有一班人在雨傘遮掩下換衫,她稱情況失控及「都幾驚」,故躲進監察亭內,有黑衣人擊打監察亭玻璃及用鐳射筆照射她及其他職員。至警方到場後,才重置緊急掣。

  旺角站站長黃婉玲作供表示,當晚9時50分,她見車站控制室的閉路電視部分畫面變黑,出去月台視察時發現電線被人拔去,同時見月台上有一大班穿黑衣、戴豬嘴及黃色頭盔的人。之後,她返回控制室,收到通知指下層月台有乘客發生爭執,於是通知中央控制室,由同事聯絡警方。約20分鐘後,她從對講機得知,上下月台均有乘客阻擋車門,另有4條扶手電梯被剎停。她並發現控制室玻璃被人用雨傘及鐵鎚敲打,自覺有危險,故躲入核數房。其後她獲告知警方已到場,她到大堂見站內閘機及閉路電視等被破壞,控制室玻璃已破爛,隨即安排疏散及關閉旺角站。

  地鐵車長劉俊堅作供表示,他當晚10時許駕駛列車到太子站後,車廂的第六七卡的緊急掣被拉下。其間,他一直留在駕駛室,故不清楚月台及車廂內發生何事。

  3名被告案發時均為學生,分別為簡梓濱(21歲)、連俊雄(19歲)及卓嘉豪(24歲),被控暴動、非法集結、刑事損壞、襲擊他人致造成身體傷害、普通襲擊罪及搶劫等7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