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涉迫路人刪示威相 林卓廷等3人拒認罪

時間:2022-11-08 11:01:2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攬炒政棍、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及許智峯,涉於2019年7月6日參加所謂的「光復屯門公園」遊行後,在屯門警署外與一名網媒記者曾焌熙及一名社工鐘凱研,要求一名市民刪除涉及示威暴徒的相片和影片,以防止警方掌握資料追究刑事責任,4人因而被控妨礙司法公正等共4罪,當中許智峯已畏罪棄保潛逃海外,另3人拒絕認罪,案件昨在區域法院開審。法官在控方讀畢開案陳詞後,由於林卓廷另涉「35+初選」案今起一連3日在高院出席案件管理聆訊,遂將案件押後至本周五(11日)續審。

  3名被告依次為林卓廷(43歲)、曾焌熙(28歲)及鐘凱研(39歲)。林及曾被控「作出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曾另被控同日同地和其他不知名者參與非法集結;鐘則被控不誠實取用電腦及刑事損壞罪。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原為本案被告之一,但於前年12月已棄保潛逃海外,早前被法庭頒下拘捕令。

  控方開案陳詞指,案發當日男事主X亦有參加所謂的「光復屯門公園」遊行,其間曾阻止暴徒襲擊一名女子。當晚約9時半,X獨自步行到近屯門警署正門外時,被約50人包圍辱罵,要求刪去手機內他們的照片。林卓廷和許智峯亦到來要求X刪除手機內所有拍攝到示威者容貌的照片,被告曾焌熙更說:「啲相你再唔刪,呢啲相係咪值錢過你條命呢?」X拒絕後,林卓廷再度試圖說服X交出手機,另任職社工的被告鐘凱研亦叫X交出手機供她檢查。

  其後,X遭多人拳打腳踢及被一名暴徒搶去手機交予鐘凱研。鐘凱研即與許智峯一同查看內容,並刪去在2019年7月1日立法會外的照片及錄影。其後警員到場,X乘機取回手機並在警員協助下離開現場,X表示他當晚被包圍時非常驚慌,送院後證實頭部及右邊膊頭有觸痛,右邊膊頭後部有發紅。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