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金融峰會丨前英央行總裁:財政政策須同央行政策保持一致性

時間:2022-11-02 17:27:0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Mark Carney指,英國面臨的危機為全球提供一個教訓。(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林良堅攝)

  香港金管局主辦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今日(2日)如期在四季酒店舉行,香港金融學院高級顧問、香港金融管理局前總裁陳德霖出席峰會,對話博楓資產管理公司副董事長兼ESG和影響力基金投資負責人、聯合國氣候行動和金融問題特使Mark Carney。

  前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對話前英國央行總裁Mark Carney。(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林良堅攝)

  曾經先後擔任加拿大中央銀行總裁及英格蘭銀行總裁的馬克·卡尼(Mark Carney)表示,全球經濟周期進入衰退期,新冠疫情及地緣政治不穩令成本不斷上升,世界各國經濟受到全球供應影響,部分是短期性的,部分是結構性的,中央銀行須採取措施整流動市場,平衡需求及供應。

  卡尼提及近日英國面臨的危機為全球提供一個教訓,強調財政政策要同央行政策保持一致性,目前英國政府面對多項挑戰,英國經濟至今未返疫前、脫歐前的水平,勞動市場不足,脫歐亦令供應受到衝擊,價格水平及金融穩定的關系變得緊張,當局急需恢復其財政威信。卡尼表示,縱觀全球經濟較以往更堅韌,風險更分散,但風險性質可能隨時間改變,特別是流動性問題,須謹慎應對。另外,卡尼亦對ESG保持樂觀,形容是「進一步,退兩步」,指目前已較原本時間表做得更多,呼籲更多企業加入,以期2030年如期達到淨零排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