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金融峰會|李家超:香港金融具強大實力 是全球和中國重要的金融中心

時間:2022-11-02 14:12:5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李家超致辭。(直播截圖)

  香港金管局主辦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今日(2日)如期在四季酒店舉行。行政長官李家超在峰會上指出,香港是全球和中國重要的金融中心,在金融服務方面享有強大的實力和優勢,強調他對香港未來充滿信心。

  李家超指,2020年香港的金融服務體量達到760億美元,等於香港本地生產總值的23.4%。在過去13年裏,香港是連續7年全球上市和集資最大的地方,也是全球其中一個主要的生物科技融資樞紐。香港股市去年的成交量達到5.3兆美元。銀行系統在2021年持有的資產,相等於香港GDP的9.4倍。香港的保險業去年在亞洲排第一位,在全球排第二位,管理的資產超過4.5兆美元,其中三分之二的資金都是來自非香港本地的投資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