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立場》煽動案開審 料需時20日將傳22證人

時間:2022-10-31 14:25:1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立場》煽動案今日開審。圖為被告之一林紹桐去年底被捕。(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反中亂港網媒《立場新聞》去年底被警方國家安全處蒐查,並以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拘捕6名《立場新聞》高層或前高層,落案控告起訴其董事鐘沛權、前署理總編輯林紹桐及其經營公司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鐘沛權及林紹桐否認控罪,公司則一直無派員出席,故亦視為不認罪。案件今日(31日)在區域法院開審,料需時20日,審訊期間將傳召22名證人,涉及17篇文章及3條共長1小時的影片,亦會引用3段鐘沛權的錄影會面,合共約200分鐘。

  鐘沛權和林紹桐在2021年12月29日被捕,一日後被落案檢控,兩人申請保釋被拒,還柙至今已經10個月。二人今早從荔枝角收押所由囚車押送到法院應訊,《立場新聞》經營公司Best Pencil Limited則仍無代表出庭,法官早前同意在其缺席下進行審訊。

  3名被告依次為Best Pencil(Hong Kong)Limited、鐘沛權(52歲、無業)及林紹桐(34歲、編輯),同被控於2020年7月7日至2021年12月29日期間(包括首尾兩日)在香港,一同串謀和與其他人串謀發布及/或複製煽動刊物,具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央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依法制定的事項;引起對香港司法的憎恨、藐視或激起對其離叛;引起香港居民間的不滿或離叛;煽惑他人使用暴力;及/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