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家超:必須反擊所謂「XY勾結」挑撥社會矛盾言論

時間:2022-10-20 14:10:1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李家超呼籲各個界別團結一致為香港利益出發解決問題。(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立法會今日(20日)舉行「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答問會」,行政長官李家超到立法會答覆議員就2022年施政報告提出的質詢。立法會議員林新強問及法律業界發展問題時,讚賞施政報告不怕有人所謂「官商勾結」抹黑,與發展商合作推出措施。李家超回應,形容所謂「XY勾結」是反中亂港者意圖挑撥社會矛盾的術語,一定要反對這些言論。

  李家超表示,希望社會團結一致,只要擁護「一國兩制」,遵守基本法及香港法律,就是積極建港的力量。他批評所謂「XY勾結」是故意製造社會分化矛盾,一定都要反擊這種壞思想,呼籲各個界別團結一致為香港利益出發解決問題。

  對於香港法律業界發展,李家超續指,特區政府重視推動法律專業及法治精神,法律界人士在專業範疇發揮所長,目前香港3個法學院及2個法律團體及律政司都在推動如何提升法律業界服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