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全力支持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

時間:2022-10-19 16:50:45來源:大公網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0月19日)發表《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下簡稱「施政報告」)。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指,施政報告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呼應了二十大關於港澳工作論述的重要會議精神,緊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香港「一國兩制」實踐的新論述新要求,以實際行動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政策,堅持「愛國者治港」基本原則,著力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該會表示歡迎並將全力支持施政報告的政策措施。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認為,施政報告涵蓋完善「一國兩制」實踐、完善治理體系、提升管治效能、增強發展動能,以及房屋及土地、醫療及健康、兒童保護、培育人才和青年發展等一系列與婦女兒童權益息息相關的議題,並推出多項經過廣泛聽取民意和反復研究制定的舉措,其中在婦女發展方面特別提出將「婦女事務委員會」用作促進婦女發展活動的年度撥款,在未來三年由400萬元大幅增加至1,000萬元;並將成立「婦女自強基金」釋放婦女潛能。施政報告充分回應了市民關切的問題,切實排解民生憂難,切實回應市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體現了以人為本、務實有為的管治理念。該會稱歡迎施政報告的政策措施,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強調,始終堅持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政策和「愛國者治港」原則,呼籲全港婦女以及社會各界大力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歡迎特區政府落實更多有助維護婦女兒童權益、推動婦女發展的措施,並將繼續凝聚愛國愛港愛家女性力量,協助特區政府進一步展現良政善治新氣象,發揮婦聯獨特優勢服務社會和婦女事業,促進婦女兒童全面發展,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共同創建更美好家園,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巾幗力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