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曼琪:施政報告凝聚團結社會各界力量 為社會帶來希望和動力

時間:2022-10-19 16:45:25來源:大公網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9日)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以「為香港謀幸福 為香港謀發展」為題,全面講述其施政理念、願景及各項措施等。

  立法會議員陳曼琪表示,行政長官李家超發表的第一份《施政報告》涵蓋內容廣泛及深遠,具體貼地,以習近平總書記在「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施政藍圖,呼應了「二十大」關於港澳工作論述的重要會議精神。《施政報告》展現李家超持續「以結果為目標」,與「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的施政理念,當中提出的政策措施「有宏觀、有微觀、有理念、有綱領、有講有做」,指向處理和解決香港深層次的各種問題。

  陳曼琪認為,歡迎《施政報告》採納了她一直建議將「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改名為「憲法和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另外,《施政報告》提及「推進法律科技應用,支持業界提高執業效率和競爭力」。這項是她一直堅持向特區政府爭取的訴求,亦是維持香港作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地位的重要舉措,更能發揮在「一國兩制」下,香港作為國家唯一行使普通法的司法管轄區的重要而獨特的優勢和作用。

  陳曼琪指出,今年的《施政報告》展現良好開局,是一份能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發揮獨特優勢提供方向的藍圖。除重視高端科技及人才之外,《施政報告》亦顧及關愛婦女、兒童、長者、弱勢權益,回應各界不同的訴求。支持特區政府成立「婦女自強基金」,讓特區政府能以專項專款形式,協助女性全面發展。她相信,特區政府定能將政策化為實際行動,落地幫助市民,並透過家庭作為橋樑紐帶,持續關愛社會並展現重視婦女力量、家庭教育與地區的有機結合。

  陳曼琪認為,新一份的《施政報告》能夠凝聚和團結社會各界力量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令香港繼續成為繁榮穩定和追尋夢想的地方,令市民擁有美好生活,亦為社會帶來希望和動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