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機組人員檢測需等逾2小時 國泰工會冀取消「檢測待行」

時間:2022-10-05 10:38:4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蕭詠恩希望,政府能取消機組人員抵港後「檢測待行」安排及減少核酸檢測日數。(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政府放寬機組人員檢疫安排,他們在海外逗留時可以外出,無須留在酒店閉環管理。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外務副主席蕭詠恩今日(5日)表示,機組人員不再需要長期留在酒店房間,業界對於今次調整可謂「望穿秋水」,希望政府能取消機組人員抵港後「檢測待行」安排及減少核酸檢測日數。

  蕭詠恩在一節目上表示,機組人員在外站的逗留時間不長,多數是去超級市場買日常用品,或到餐廳用餐等,而並不是去派對,相信員工會遵從戴口罩及不去人多聚集地方等指引。

  蕭詠恩還指出,期望取消機組人員抵港後須「檢測待行」的安排,認為同事經長途航班回港後,仍然要等2至3小時、有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後才可離開機場和豁免「黃碼」安排,是非常辛苦的。她又希望日後能逐步減少機組人員抵港後進行核酸檢測日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