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茂波:歡迎內地城市利用香港作綠色籌資平台

時間:2022-09-22 14:30:2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陳茂波指,十分歡迎大灣區內其他城市及內地其他省市,利用香港作為綠色籌資平台。(政府新聞處)

  2022粵港澳大灣區綠色金融聯盟暨香港綠色金融協會年度論壇今日(22日)舉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並在致辭時表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可連通國內外綠色和可持續的資金,助力粵港澳大灣區以及內地其他省市的綠色轉型。

  陳茂波表示,政府致力推動全球企業利用香港的融資平台和專業服務,作綠色和可持續融資及認證,去年在香港發行的綠色債券總額達300億美元,佔亞洲市場的三分一。他說,十分歡迎大灣區內其他城市及內地其他省市,利用香港作為綠色籌資平台。去年10月,深圳市人民政府就在香港發行了39億元離岸人民幣綠債。這是首次有內地地方政府在香港發行綠債,標誌着香港在引領國際資金助力內地綠色轉型的角色越趨重要。

  陳茂波又指,特區政府正積極探討發展長遠碳市場的機遇,港交所在今年3月與廣州碳排放權交易中心簽署了合作備忘錄,探討碳金融領域的合作機遇,包括研究在大灣區推出自願減碳計劃。今年7月,港交所亦成立了香港國際碳市場委員會,成員包括香港、內地和國際的金融機構和企業,力求進一步探索把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優質自願碳市場的前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