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姚祖輝:香港應積極發揮所長助力「一帶一路」建設

時間:2022-09-01 15:00:04來源:大公網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第七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31日起一連兩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國務院副總理韓正視像出席並發表主旨演講。港區人大代表姚祖輝表示,香港背靠強大祖國,實行「一國兩制」,有著自己獨特的優勢,作為與世界聯通的「超級聯絡人」,是連接中國與世界的橋樑和紐帶。

  姚祖輝認為,香港要把握「十四五」規劃機遇,發展好四個傳統中心及四個新興中心,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提升國際競爭力,積極與更多國家開展交流合作。香港作為中西方文化的視窗,更要加強人文交流,培育人才,吸引人才到香港來居住、聚集。只有提高教育環境,改善居住條件,為人才創造最優的環境,才能廣納優才專才,真正打造香港的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讓世界享受到香港的高品質高水準的服務水準。

  姚祖輝表示,九年來,在「一帶一路」的倡議下,為沿線國家和地區搭建了國際合作交流平台,令商貿暢通,設施聯通,人員流通更加便捷,促進了經濟全球化,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績。就像韓正副總理所提到的,香港應抓住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堅定不移推進「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成為參與者,貢獻者,受益者。相信香港結合自身的獨特優勢,堅持「一國兩制」,實行普通法,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定能發揮所長,為國家發展建設貢獻更強大的力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