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有片+多圖)北影節紅氈群星閃耀 古天樂惠英紅等靚裝上陣

時間:2022-08-12 21:33:2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8月13日至8月20日將在京舉辦。今年,北京國際電影節星光熠熠,香港導演爾冬陞、香港明星古天樂、惠英紅,以及內地演員吳京、葛優、王俊凱、姚晨等,今日(12日)下午出席在北京懷柔舉行的開幕式紅毯儀式,並將參加8月13日的開幕式。據悉,本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影片為《海的盡頭是草原》,由爾冬陞導演拍攝。

北京國際電影節紅氈儀式。(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馬曉芳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了解到,在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式上,京港兩地電影節將發布合作協議,加強兩地青年影人的培養與交流,兩地電影人將共同表達京港電影合作共贏的信心和決心,促進中國電影高質量發展。

  北京國際電影節舉辦期間,將有多部香港影片呈現。而在備受矚目的創投單元,今年報名數量再創新高,853部影視作品經過三輪篩選,最後呈現到香港著名導演爾冬陞等評審面前。連續四年擔任香港國際電影節大使的郭富城,今年將承擔促進京港兩地電影節交流的重要宣傳推廣角色。

  視聽盛宴架起中國與世界電影合作橋樑

  北京國際電影節設立有主競賽單元「天壇獎」。今年「天壇獎」全球報名影片數量達到1450部,總數較去年增長63%,其中國外影片來自88個國家和地區共計1193部,題材豐富,佳作雲集,美國影片《珍妮熱線》、泰國影片《速度與愛情》、法國影片《全職》、中國影片《海的盡頭是草原》等最終入圍,精彩紛呈、兼收並蓄的視聽盛宴,將為中國與世界電影的合作與交流架起溝通的橋樑。

  多位重量級中外嘉賓,受到北京國際電影節邀請組成評委會。評委會主席為中國著名演員李雪健,評委會其他6名成員為中國導演郭帆,英國導演柯文思,阿根廷導演盧奎西亞·馬特爾,意大利導演米開朗基羅·弗蘭馬汀諾,中國演員秦海璐和中國導演、演員吳京。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北京國際電影節「雲上市場」在現有官網平台基礎上,首次登陸百度「希壤」元宇宙空間,打造全球第一個「元宇宙電影宮」。

姚晨擔任開幕典禮主持人。(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馬曉芳攝)

  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國際評委會成員李雪健(中)、郭帆、柯文思(Malcolm Clarke)、秦海璐、 吳京(左一)首批登上紅氈。(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馬曉芳攝)

北京國際電影節紅氈儀式。(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馬曉芳攝)

  喜劇女演員馬麗(右二)等參加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式紅氈。(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馬曉芳攝)

  香港演員惠英紅與《我的非凡父母》劇組出席紅氈儀式。(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馬曉芳攝)

  香港演員古天樂出席紅氈儀式。(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帥攝)

  香港導演爾冬升(中)出席紅氈儀式。(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帥攝)

  香港演員惠英紅(中)出席紅氈儀式。(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帥攝)

  (左起)演員王俊凱、導演顧長衛、演員葛優。(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帥攝)

  歌手張信哲出席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式紅毯,並將在開幕式上演唱歌曲《愛就一個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帥攝)

  演員馬麗(左二)、沈騰(左三)攜電影《獨行月球》參加今年北京國際電影節。(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帥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