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教育局:持「紅碼」者不準入校園 「黃碼」教職員或學生禁參與除口罩活動

時間:2022-08-12 15:21:2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教育局回應學校關於應對「紅黃碼」規定的安排。(電視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今日(12日)起實施海外抵港旅客「3+4」檢疫安排,並開始實施「紅黃碼」。教育局表示,學校應按相關規定拒絕持「紅碼」人士進校園,而持「黃碼」的教職員或學生在校內則不可進行任何除下口罩的活動,比如吹奏樂器、接觸式運動如足球、籃球等。

  教育局表示,按照有關規定,學校應拒絕「紅碼」持有者(即確診者)進入校園。不管是上班或上學的人士或訪客,均適用於此項安排。如學校發現有持「紅碼」者嘗試進入學校,學校應不得讓其進入。由於確診人士不應離開其隔離地點,學校需立即報警處理。

  若個別學校教職員及學生須以「3+4」模式進行檢疫,即使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並超過14天,至少要取得「黃碼」才可在醫學監察的4天期間上班或上學。為使持「黃碼」學生有同樣的學習機會,學校應讓其回校進行面授課堂。「黃碼」教職員或學生須符合每日快測陰性才能回校返工或上課。任何「黃碼」人士均不得以訪客身份進入學校。

  教育局補充,持「黃碼」的人士如上班或上學需要午膳,必須在校內進行,學校應為餐桌設置隔板,安排他們與其他學校員工及學生分開用膳,有關教職員或學生須保持適當距離,並面向同一方向。用餐後,學校亦須徹底清潔並消毒用餐地點。

  由於學生進入學校豁免使用「安心出行」,學校應提醒學生須主動申報其「紅黃碼」。學校有責任主動檢查所有到訪者,確定他們是否持「紅碼」或「黃碼」。如學校為家長設置緩衝區,供家長接送子女,學校亦應提醒有關家長,如持有「紅碼」或「黃碼」,則不得進入學校或緩衝區,應安排由其他不屬於「紅碼」或「黃碼」人士的親友接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