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曼琪倡政府落實「以人為本」的社福服務

時間:2022-07-06 20:24:06來源:大公網

陳曼琪律師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6日)首次出席立法會特首答問會。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婦聯執委、香港立法會議員、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會長、香港中律協創會會長陳曼琪表示,感謝行政長官前來立法會。習近平主席在7月1日的重要講話中,提到希望特區政府着力提高治理水平,把有為政府同高效市場更好結合起來,加強政府管理, 改進政府作風,敢於擔當,展現良政善治新氣象。

  陳曼琪在立法會答問會上向行政長官提問,在防範、制止和懲治虐兒虐老等施虐行為,政府如何做好監管受資助非政府社福機構,落實「以人為本」的社福服務?政府有沒有訂立「沒有保護罪」的時間表?

  陳曼琪表示,對行政長官以法律和政府有效監管雙軌並進方向,透過特區政府領導班子積極監管,於問題萌芽時積極主動介入,確保執行落實「以人為本」的社福支援和服務的回答表示歡迎。並促請特區政府盡快交代及訂立「沒有保護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