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友好協進會辦座談會 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時間:2022-07-04 23:30:1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今日(4日)上午,香港友好協進會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今日(4日)上午,香港友好協進會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發表講話表示,今天是七一過後第一個工作日,舉辦學習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非常及時也很有必要。他分享自己對習主席講話的三點認識,一是要深刻認識習主席關於長期堅持「一國兩制」重大論述,當好「一國兩制」方針的維護者;二是要深刻領會習主席總結「四個必須」的寶貴經驗,當好「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推動者;三是要努力踐行習主席提出的「四點希望」,當好香港由治及興的貢獻者。

  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分享自己對習主席講話的三點認識。(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譚錦球主持會議指出,未來5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的關鍵時期,習主席的講話回望歷史、規劃未來、意義重大,需要深入學習和領會。譚錦球分享自己的三點體會,一是習主席指出了「一國兩制」在香港豐富實踐中留下的四點啟示,也對新一屆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提出了「四點希望」,為香港未來指路引航,讓我們立場更堅定,方向更明確,力量更強大;二是習主席提到要「切實排解民生憂難」,因此新一屆特區政府要提升市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三是配合國家所需,發揮香港所長,香港要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譚錦球相信,新一屆特區政府施政一定能夠展現「愛國者治港」新氣象,帶領香港排除一切干擾,聚精會神謀發展,同為香港開新篇。作為全國政協委員則要勇於擔當,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團結各界迎接挑戰,發揮積極作用,創造香港新的輝煌。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譚錦球主持會議指出,未來5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的關鍵時期,習主席的講話回望歷史、規劃未來、意義重大,需要深入學習和領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副會長胡定旭發言表示,習主席兩天風塵僕僕來往深港,令他深深感受到習主席和國家對香港的關懷和愛護。習主席講話提到「敢為天下先,敢做弄潮兒」,他認為這是從政者的黃金規律,對新一屆領導班子來說,這是難能可貴的鼓勵,新一屆領導班子要創新、要敢做、要改革;加強政府管理,改進政府作風,樹立敢於擔當、善作善成新風尚,展現良政善治新氣象。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副會長胡定旭發言表示,習主席兩天風塵僕僕來往深港,令他深深感受到習主席和國家對香港的關懷和愛護。(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此外,習主席的談話中,提到香港獨特的地位和優勢,在國家過去的發展中起了莫大的作用。胡定旭認為,在國家未來的發展中,香港也要繼續發揮本身獨特的地位和優勢,連接國際,為國家未來的發展、開放、改革作出貢獻。

  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友好協進會副會長馬逢國表示,習主席的講話為解決青年人前景憂慮,給予了明確的答案。(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習主席還提到「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不少與會者對此表示認同。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友好協進會副會長馬逢國表示,習主席的講話為解決青年人前景憂慮給予了明確的答案,就是要引領青年人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增強民族自豪感,幫助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面臨的實際困難,讓每一個香港青年,投入建設香港,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友好協進會副秘書長王䓪鳴表示,習主席對青年人非常重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友好協進會副秘書長王䓪鳴表示,習主席對青年人非常重視,新一屆特區政府要做青年政策,不是單靠寫出來、講出來,而是要務實、堅持、有系統地做出來。她分享四點意見,一是要引導香港青年人對「一國兩制」的正確認識;二是要做好教育和老師的教育工作,才能保障青年人有正確意識和認識;三是要加大青年在各方面的參與,讓他們有更多機會;四是要繼續做好兩文三語工作,團結青年並切實解決他們當前的問題,她有信心香港青年會一同建設更好的香港。

  此外,香港友好協進會副會長霍震寰、吳良好、林建岳等亦就習主席講話發表自身看法,今次會議包括全國政協常委及委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政青代表等共計40人出席。

  香港友好協進會副會長霍震寰就習主席講話發表自身看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香港友好協進會副會長吳良好就習主席講話發表自身看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香港友好協進會副會長林建岳就習主席講話發表自身看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楊新雨報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