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慶回歸|九龍城展出大型盆景及航天氣球 市民:好開心今年好多慶祝活動

時間:2022-06-28 14:23:0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九龍城舉行大會設置大型盆景及大型充氣球展覽,不少市民到場參觀。(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年,九龍城區各界慶典委員會舉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同心創未來展覽活動」,並於今日(28日)在啟德地鐵站外空地舉行啟動禮。大會設置大型盆景展覽及充氣球展覽,作品以九龍城、國家航天科技為主題,展覽由6月28日開幕,將展至7月5日,共展覽八天。現場有市民接受點新聞訪問表示很高興今年有很多慶回歸活動,期望今後的國家節慶日可以舉辦更多同類的展覽,讓市民參觀感受國家昌盛強大。

  活動由香港九龍城區各界慶典委員會、九龍社團聯會九龍城地區委員會、九龍城區居民聯會合辦,香港九龍城工商業聯會讚助,並得到九龍城民政事務處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支持。多名嘉賓出席啟動禮,包括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寧、九龍城民政專員蔡敏君、九龍城區議員梁婉婷、何華漢及張景勛。

大型盆景展覽作品以九龍城、國家航天科技為主題。(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大會常務副主席伍海山致辭時表示,今次盆景展覽設計的理念是以「回歸25年的綠色香港」作為主題,用蕨類及青苔等綾色植物搭建成植物球盆景,先以色彩展現給大家一個充滿生氣的香港,現場除了25周年立體字樣的大型盆景,另有8個以九龍城建築物為主題的小型花盆,包括:晚上的九龍城、啟德機場、宋王臺、海心廟、牛棚及煤氣鼓、舊式招牌以及市區重建的特色展現,活靈活現向參觀市民展現了九龍城的「前世今生」。

丁健華表示太空人模型是致敬三位在太空執勤航天員。(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大會常務副主席丁健華指出,中國的太空夢從零到有,從想像到現實,從神舟一號到神舟十三號,創造出一個又一個神話,今年元旦天宮對話後激發港人對航天科技的興趣,太空人模型是致敬三位在太空執勤的航天員陳冬、劉洋及蔡旭哲,期望特區政府可以為港青爭取與國家的太空科技專家進行交流體驗的機會,加深對國家航天科技的了解,讓港青對國家發展感到驕傲。

  在場觀賞展覽的范小姐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今天與兩位朋友到現場參觀展,對活動十分滿意,盆景作品讓她感受到香港團結以及活潑的一面,中國的航天科技發展象徵人類走出成功的一步,展覽讓市民感受到中國已屹立於世界之上,配合25周年回歸紀念,更讓人感受到香港以及祖國未來充滿希望。

范小姐表示,國家航天科技的偉大成就,讓中國的名字屹立於世界之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另一名市民張女士(化名)表示,過去幾年政治問題困擾香港,黑暴事件後又出現疫情,市民社交活動都受到限制。今年慶回歸25周年,香港到處都有慶祝活動,十分熱鬧,她對此感到很高興,期望日後各團體在回歸、國慶等節慶日繼續舉辦同類的活動,祝願香港繁榮穩定、國家昌盛。

環境為主題的盆景作品,堆砌成「25」二字,以紀錄香港回歸25年。(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