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何栢良:「疫苗通」應持續至年底 倡入境檢疫減至3日

時間:2022-05-25 14:30:5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何栢良建議,過了冬季疫情後再檢討「疫苗通行證」。(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將於5月31日實施「疫苗通行證」第三階段,屆時12歲或以上人士如接種第2劑疫苗已滿6個月,要打齊3劑才可進入食肆、運動場、戲院等表列處所。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25日)在一個電台節目建議,「疫苗通行證」安排應持續至今年底,過了冬季疫情後才作檢討。

  至於入境防疫措施,何栢良指,若要放寬入境防疫措施,BA.4或BA.5個案有很大機會會上升,不過他亦提及全球超過180個國家或地區放寬入境措施後確診數字上升但重症無上升。他建議,就香港的情況,將入境人士的檢疫時長由7日縮短至3日,或將港人回港後的酒店檢疫改成家居檢疫,相信對疫情不會有太大影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