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聶德權:公務員入職時普通話已具一定水平 續加強培訓

時間:2022-05-18 16:24:4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聶德權指,在現行的工作表現評核機制下,公務員在工作中運用普通話的能力是受評核項目之一。(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提出書面質詢,問到政府會否將公務員普通話水平列入升遷考慮因素。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18日)回應指,近年公務員在入職時運用普通話的能力,一般已具一定水平。

  聶德權提到,公務員學院致力推動公務員的普通話培訓,協助他們不斷提升運用普通話的能力。過去5年,公務員事務局舉辦的普通話培訓課程及講座接近500場,參加學員共約1.3萬人。除了由公務員學院提供的培訓,個別部門或職系亦會因應其運作需要及員工的普通話水平,為員工提供普通話培訓,以配合運作需要。

  聶德權指,在現行的工作表現評核機制下,公務員在工作中運用普通話的能力是受評核項目之一。受評人在評核期內取得的語文資格及參加培訓課程的資料,亦會記錄在評核報告。評核人員亦會就受評人的培訓需要提出建議。公務員的語文能力(包括普通話的能力)會反映在有關人員的工作表現上,而工作表現是晉升選拔的重要考慮因素。

  聶德權強調,公務員事務局會繼續加強對公務員的普通話培訓,推動同事積極參與培訓課程和善用網上資源持續學習,以提升整體公務員隊伍運用普通話的能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