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研究:康復後打1劑疫苗 抗體水平高過3針

時間:2022-05-11 09:15:4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本港第五波疫情累計逾119萬人染疫,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及其團隊進行研究,了解Omicron變種病毒BA.2分別對接種不同疫苗人士的影響。結果發現,染疫後接種1針者,抗體水平則較接種同款疫苗接種3針人士高。

  研究顯示,曾受感染並接種1針復必泰人士,血清中和抗體的幾何平均滴度(GMT)水平最高,達144.2;其次是接種3針復必泰的人士,GMT水平達95.1;至於曾受感染但未曾接種過疫苗的人士,GMT水平僅為9.

  研究指出,無論是接種科興或復必泰,感染後接種1針人士,抗體水平較接種同款疫苗接種3針人士高。此外,未打針並感染的人士由於交叉中和抗體不足,會導致感染OmicronBA.2後感染OmicronBA.1的機會較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