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首選舉丨吳志斌:「同開新篇」道出了全體香港市民的心聲

時間:2022-05-08 13:59:33來源:大公文匯網

  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今日(8日)在會展中心舉行,李家超以1416票當選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香港選舉委員會委員,中國僑聊委員,香港安徽聯誼總會常務副會長吳志斌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作為唯一候選人的李家超即將當選香港的「新掌門」,這無疑是一個具有歷史性意義的時刻,是愛國者治港的典範開始、實踐香港新篇章的轉折時刻,昭示着香港回歸「後二十五年」的結構性變革時代即將來臨。

  此次選舉不僅是完善選舉制度之後第一次行政長官選舉,它的重要性還在於這是一次具有香港特色的民主實踐,對香港開啟良政善治、推動由治及興具有很強現實意義。李家超的當選不僅是眾望所歸,更是民心所向。他參選時提出「爲香港同開新篇」競選口號不僅道出了全體香港市民的心聲,而以行政結果和效率為導向的執政思路更是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同。所謂的「新」即是全體市民的期盼,從2019年的黑暴到2020開始至今尚未結束的新冠疫情,香港社會無論是在社會民生還是經濟發展,都是折磨已久,「苦」之久已,市民期盼社會風貌有新的氣象,經濟發展有新的方向,政府的執政能力有新的變化與提升。所謂的「篇」則意味着李家超的高票當選乃至其政治規劃,絕不是在某一個小點和某一個方面的「修修補補」,而是整個政府和社會的結構性變革、系統性改造。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同開新篇」也是「同開心篇」,是香港社會凝聚共識、團結向前的「心」起點,「新」起航。

  是次選舉雖然隻有李家超一個候選人,但整個競選氛圍依舊是非常緊湊和幟熱,大家對是次選舉輿情熱烈,關註不減,恰恰說明了作為合格的候選人,李家超是眾望所歸,他多年服務香港的政府經驗和對國家忠誠、對香港盡責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另一方面也說明,香港社會也意識到,香港經不起「內亂與內耗」和無意義的扯皮和拉布。早在第六屆長官選舉報名前,有不少有意參選的人仕「躍躍欲試」,但在李家超報名參選之後,有意願的參選人不再報名,有的更呼籲大家轉投李家超。從這個角度來看,可以說,對於李家超的參選到以1416票高票當選,說明大家是具有高度共識,社會也具有廣泛的認同。各界都明白,香港不能再撕裂,惟有凝聚共識,齊心協力,選出最好的愛國者來帶領特區政府管理香港,發展經濟,香港才能真正「同開新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