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家超造勢會丨梁振英:社會需要上下同欲 減少空轉內耗

時間:2022-05-06 17:48:4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李家超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名為「我和我們 同開新篇」造勢活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將於5月8日舉行。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今日(6日)下午4時,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名為「我和我們 同開新篇」造勢活動。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上台致辭。(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致辭時說,行政長官選舉是本港政治生活的頭等大事,行政長官同時要對香港特區和中央人民政府負責,香港實行行政主導體制等制度,都是基本法規定。

  梁振英指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正加速演變,香港作為中國的一部分,作為高度開放和高度國際化的城市,機遇和挑戰並存,優勢和短板並存,因此全香港社會更需要「上下同欲」,要減少空轉內耗,要有大局思想,有集體意志,有奉獻精神,有處理好「小我和大我」關系的意識。他表示,對香港的未來有信心,相信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新一屆特區政府不僅可以按照基本法領導香港人治理好香港,同時可以貢獻國家,符合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香港積極助力國家開放、融入國家大局、參與國家治理、促進國際人文交流的期望。他又呼籲選委在後天踴躍投票。

譚耀宗形容李家超造勢大會是歷史性聚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李家超競選辦主任譚耀宗表示,造勢大會是歷史性聚會,因為出席的選委是完善選舉制度後首批選委會成員,來自不同階層行業,有廣泛代表性,是愛國者典範,亦是香港開新篇的先鋒。他指各選委都重視今次選舉,有選委即使身在內地或外地,需要檢疫亦回港投票,體現作為選委的責任及擔當。

  譚耀宗其後邀請各界代表上台分享。

王雅渝希望商校合作不只局限於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培橋中學中四學生王雅渝首先發言,她表示現時學生對金融均感興趣,學生難以接觸特定行業,而商校合作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他接觸金融行業,希望加強商校合作,與大灣區及上海的機構合作,讓學生了解國家的金融發展。

黃友嘉說,香港要發展,經濟民生才會改善,未來香港發展離不開科技發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友嘉表示,面對國際複雜環境,香港的優勢及發展基礎未有受到動搖,外部環境雖然複雜,但同時突顯香港的角色重要,因為香港始終是國家聯繫國際的重要橋樑。香港要發展,經濟民生才會改善,未來香港發展離不開科技發展。

少數族裔代表指出,欣賞李家超政綱提出團結各界,相信可以攜手共建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居住在香港50年的少數族裔代表指出,居港50年,認識李家超25年,指他十分自律,做事專註,欣賞他政綱提出團結各界,相信可以攜手共建香港。

鄧竟成指,李家超溝通能力清晰到位,着重內外關系,關心團隊顧存大局。(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警務處前處長鄧竟成表示,在警隊與李家超共事多年,在處長級團隊數年期間合作無間,一同維持香港治安。鄧竟成指警隊工作重視團隊精神,讚揚李家超有主見有承擔,分析形勢能力強,制訂方案周詳穩妥。他又指李家超溝通能力清晰到位,着重內外關系,關心團隊顧存大局。

杜凱琹表示,每個人做好小我,便可以成就大我。(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香港乒乓女將杜凱琹指,港隊在去年東京奧運打破歷史取得6面獎牌,明白到成功不是靠一個人力量,背後有隊友、教練團隊、政府、乒總、市民及國家的大力支持,就好像李家超的口號「我和我們」,每個人做好小我,便可以成就大我。希望在李家超的帶領下,能大力推動兩地青年交流及體育發展,令體育可以成為更多年青人的共同語言及終身職業。

盧寵茂形容李家超政綱是方向性的。(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指,疫情揭露香港醫療衞生不足的地方,才知道要推動變革,形容李家超政綱是方向性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